情绪很难控制,应该怎么办?
2026-05-25 16:43:58
428
TA的回信
白桃气泡水没气了,同学你好!你的来信学姐收到了!
你现在这个状态,真的不是“你太矫情了”,而是真的太累太满了。
每周三天考试,天天纠错、写作业、补课,连喘口气都没有,谁扛得住啊……
你会哭、会烦、会把火撒到家里人身上,这都很正常,不是你人有问题,是你已经被压到快没电了。
先别急着怪自己,你现在最容易陷进一个怪圈里:
一难受就觉得自己不够好
一发火就觉得自己很差劲
一哭就开始自责
但说真的,你只是太累了,不是太差了!
你跟学姐这样做:
1. 先停一下
如果你现在已经很想哭了,就先别继续逼自己学习了。
去洗把脸、喝点水、坐一会儿,或者出去走两分钟。
先让情绪降下来,别在最上头的时候硬扛。
2. 今天开始只抓最重要的事
别把所有作业、错题、考试都一起压脑子里。
先分一下:
今天必须交的
能做多少算多少的
实在来不及先放一放的
你现在不是缺努力,是需要喘口气。
3. 给自己留一点“啥也不干”的时间,哪怕就十分钟也行!听歌、发呆、看看窗外、躺一会儿,都可以。
关于你对家里人发脾气这件事,这个学姐能理解。很多时候不是你真想怼他们,而是你压力太大了,最先接住你情绪的人刚好是家里人。
等你稍微平静一点,可以跟他们说一句:“我最近压力真的很大,不是故意冲你们发火,我现在有点扛不住。”
不用说得多正式,能表达出来就行。
家里人有时候不是不心疼你,只是他们不知道你已经累成这样了。
最后学姐想再和你说一句真心话:
成绩很重要,但你比成绩重要得多。
你现在不是不努力,是太久没有被好好喘息了!加油!
登录
帮助中心
下载手机端


